淘宝开店,就来淘宝运营论坛,专业的淘宝社区!
587
淘宝论坛
第四图
再续双十二  定制人群+高权重流量
淘宝拼多多砸单  真实购买,良心价格
 实名认证 标签鱼塘 0降权 7天上首页
【真实空包一单一用】注册送1元
美天真实地推 安全打造爆款 降权包赔现金
全国真实地推 0违规打造爆款 降权赔现金
【100%最低价空包网,有底单】一单一用
位置空缺

拼多多爆搜原理第二弹,搜索单日10万+

| 发表于 2019-11-15 15:36:27 | 查看: 1369 | 回复: 0 收藏收藏:
2019-11-15 15:36:27
大家好,我是凯文。

嘿嘿,昨天写顺手了,看到大家纷纷留言、点赞和顶贴,所以我今天又来分享第二篇啦。开不开心?意不意外?嘿嘿。

不多说废话,我们今天接着分享,不过建议大家先看第一篇,不过不看也不要紧,我们今天今天会分享新的模块内容。

我前面提了一个爆搜的公式:

爆搜=搜索展现×点击率

从展现和点击两个维度来讲爆搜的原理,上一篇主要讲了关键词,那么我们今天就先来分享人群。

1.:精准的标签带来精准的流量

首先,问大家一个问题,你的朋友是怎么评价你的?嘿嘿,我真的是一个二傻子,又不是直播,你们怎么回答我?

我来说一下,我朋友对我的评价:闷骚、蔫坏、抠门。咳咳,不小心暴露了什么?嘿嘿。这些是不是我朋友给我打上的标签,那我的家人又是怎么评价我和我的小伙伴们呢?

一群爱折腾的人。

这是不是我的家人给我们这个群体打上的标签?

实际上,我们店铺也是一样的,每一款宝贝是不是会有相应的买家,宝贝本身自带标签,就像每个人自带性格属性一样。

买家是不是也会有一个标签,TA经常浏览,购买,收藏哪些产品,也会带有相应的标签,当买家在我店里购买商品,产品的标签会打在买家身上,而买家也会给宝贝链接打上相应的标签。

以上就是买卖双方相互打标过程的简单介绍。

理解了上面的原理,那么接下来我们是不是就知道怎么做了?想要有精准的流量进店,首先需要选好相应的词根,关键词选精准了,当越来越多的精准用户进店,就会反复给店铺打上相应的标签,到时候系统在千人千面的原理下,就知道该给店铺分配什么样的流量进店了。

之前某宝的标签法和螺旋递增法基本上原理都是这个。

2:直通车如何快速拉正标签?

为什么写着写着又写到直通车上了?

实际上直通车绝对是店铺拉正人群标签的利器。

你想想啊?无论是多多进宝还是活动,做多了,都会冲乱店铺的标签,但是直通车不会啊!

我这里简单介绍一下我自己的操作思路。

开直通车,前期我只会开搜索,场景先不开(特别类目除外),等到我觉得店铺权重和人群测出来了,这时候我才会去尝试去开场景?

为什么?

我们来想想场景推广的特点,说白了就是货找人,展现很大,但是点击真的会少的可怜。那有用户去搜索关键词来的精准。

比如我们去开商品详情页的资源位。定向到对手商品的访客里,我们能保证销量(特别是标品)、价格、主图、评价、详情都比对手做的好吗?

所以这就是我一开始只开搜索的原因,积累用户和权重。
1.jpg

上面是一个搜索定向计划的截图,说实话,投产只要做到1.6,就是盈利的,但是这个计划效果也只能说一般,就一个地域人群跑的数据还算亮眼,投产做到了4.93.

关键词前期的话,我会选择高出价、低溢价的形式,快速圈定人群流量池。

让数据去跑一下,根据关键词的收藏加购成本、点击率和转化率这些数据表现去优化。

质量分低于6分的全部删除。

当我们觉得数据还不错,就可以提高人群溢价水平,让精准流量池的范围往外扩展。

这样,在我们不停的优化关键词和人群的时候,再去把这个流量池的范围给快速扩大,突破店铺的层级,再去圈定更大的流量池,别忘了拼多多可是“3亿”人都在拼的平台,就指头缝里漏一点流量,也够我们爆几十次甚至上百次的单了。

3.产品的图片

前面从关键词、人群、店铺标签这几个大方向简单讲了一下,下面我们就来讲一下图片的问题。

我这里可以很明确的告诉大家,解决了图片的问题,就解决了店铺运营50%的难题。
1.jpg

大家可以看一下上面的这张图片,是我以“苹果”为关键词搜索的前四页显示情况。这么多图片同时展现给你们看,你们会想点击了解那个?

我来说一下,我会点击那个?把原因一一列举出来。你们也来看看有没有道理。

1.jpg

①第一个我肯定会点:虽然我们知道第一位是搜索展现位置,但顾客不知道啊,不做电商,谁没事研究这些广告展现位置。

另外,这一款链接图片还可以,大促标志明显,起码在用户看来,价格上肯定会有一定的优惠,销量十万+看着也不错,你说我想买苹果为啥不点开看看呢?

②点击这个的原因,主要就是差异化,这个明显就是喷了水,打了光,采用黑色背景,明显和外面的妖艳贱货都不一样。肯定要进去瞅两眼。

③和②点击的原因很相似,不为啥,纯粹看惯了大苹果,红彤彤,突然看见个绿色的,稀罕,所以这个就不光是图片的差异化了,更是产品的差异化,如果我喜欢吃这种苹果,那我肯定就在这家买了。

④我们主图是不是都在给大家强调场景化,把产品融入到使用场景中,虽然苹果不是使用工具,而是吃的水果,但是看到图中我圈出来的④,还是忍不住好奇心想点开看一下,不为啥,南方人很少见雪,看见雪稀罕好不好,哈哈哈。

⑤之所以把这个也标出来,作为我个人来说,不太喜欢这样的图片,同质化很严重,但是如果价格优惠到位,评价里没有什么致命伤,有时候我也会在这样的链接购买产品。
1.jpg


这么多人和这么多产品都在用,起码说在行业点击率还是不错的,广告不管俗不俗,达到效果就行。

“今年过节不收礼,收礼就收脑白金。”这个广告俗不俗?但你记住没有?实际上这就达到了广告的效果。

著名的广告大师大卫·奥格威之前就从广告创意入手,提出了牛逼的3B原则,既是beauty——美女、beast——动物、baby—— 婴儿。

同样这三类也是最大的消费人群。
1.jpg

这也是我们会在母婴类目里看多很多可爱的baby,在女装,特别是内衣专区,看到的很多让人“犯罪”的女性图片。

不知道看我这篇文章的读者,有没有做宠物类目的商家,实际上这个市场需求量真的很大。老人需要宠物来打发退休时间,年轻人养宠物现在也是一种潮流,起码我身边的朋友在家里都是供养着各种各样的“主子”“宝贝”。

好了好了,这篇文章就给大家写到这里,无奈心中还有一万字的草稿,但是真的写不动了,改天再来给大家分享。

加入电商圈子
关注微信公众号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淘宝运营网(www.taobaots.com)创办于2013年, 淘宝运营论坛定位为电子商务平台:淘宝(天猫)、京东、拼多多、跨境电商等卖家经验交流学习社区, 淘宝运营论坛是目前中国最具影响力、交流最活跃的电子商务行业网站,注册会员数超过20万。网站宗旨:没有难做的电商。

QQ| 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 淘宝运营论坛 ( 闽ICP备14014044号-1 )

GMT+8, 2019-12-5 22:52 , Processed in 0.035485 second(s), 10 queries , Gzip On, Redis On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
百万中小卖家必备
淘宝营销工具超级店长

淘宝平台金牌淘拍档店铺工具

淘宝秒杀工具快递助手

各种快递服务,专业的数据安全处理

淘宝淘词工具旺店交易

提供PC、移动、旺旺三端进行从接单、打单到管理的一体化交易解决方案

大卖家必备
淘宝装修工具快麦ERP

专业的电商ERP,多平台一站式管理

淘宝关键词工具快麦云托管

涵盖的直通车、钻展、品牌运营、摄影制片四种业务托管模式

淘宝分析工具快麦打印机

第一款核心硬件产品,以电子面单而生,为电商物流而定制的热敏打印机

综合解决方案
淘宝辅助工具快麦零售

提供10大解决方案,解决门店管理,员工管理

淘宝排名工具有成会议

钉钉应用市场中,一整套会议解决方案的会议管理软件

淘宝自检工具有成CRM

钉钉应用市场中,基于移动而生的销售管理软件,系统解决销售管理过程多个难题

> 查看更多 <